想多養一隻陪Ojam,所以到網路上的領養區找尋,本來看中一隻阿比,不巧這隻正好感冒了,緣份驅使下,看到了「小安」(←前飼主給的名字)。

是很親人、害羞的母貓,超愛蹭蹭……可以一直蹭一直蹭… ̄口 ̄a

那邊整個環境讓我實在很心疼:
一進門沒有陽光,就是一間有煙味的冷氣房,養了4隻貓,很安靜,貓幾乎不叫,問前飼主打預防針的狀況、生日、驅蟲藥吃了沒……統統狀況不明,貓下巴明顯長了粉刺,指甲長而尖,看來沒在剪,「小安」更是一摸就狂掉毛……

至於送養的原因,說是因為要搬家了,新家不能養…這邊我就不予置評了。

還是考慮了家裡的Ojam,問了下貓貓的個性,決定帶回「小安」好好照顧!

騎了20來分的車程,「小安」在籠子裡吐了,雖然肯定會驚嚇到小貓,還是決定回家前先帶去給醫生看看,如果有其他病需要隔離治療,我也好處理,就算沒有其他病,下巴的粉刺也要治好,還有也要請教醫生預防針接下來要怎麼處理?還有驅蟲藥和F.I.P.呢!唉~

果然,醫生一看耳朵就說有耳疥蟲,需要隔離治療!眼睛也因為耳疥蟲有輕微的感染,下巴為了治粉刺,所以嚕掉部份的毛,擦藥!打了治療耳疥蟲的針,醫生說會有點痛,可是「小安」超乖沒有掙扎、沒有哀叫!連醫生都稱讚喔!!
領回耳朵、眼睛和下巴的藥,去了500大洋,下星期複診……是個賠錢貨阿~~沒有辦法放下不管的賠錢貨,那個家其他的小貓貓,也只能希望她們都能遇到悉心照顧的飼主了…

看到「小安」這樣多病,我想,叫「小安」也不錯,希望她接下來都平平安安的……個頭養大些、健康點,性子也能活潑些,這個年紀的小貓(大個7、8個月大),好歹要對鬥貓棒有反應,不是一見到人就猛蹭,雖然呼嚕嚕撒嬌很好,但是也希望她能放開心去玩耍……這是第一天的想法。

隔天我終於受不了了,抓了似乎沒洗澡味道小重的小鬼去洗澡!吹乾的時候招來幾記紅痕,嗯~總體來說算是溫馴啦!洗完澡再抓來梳毛,我看你有多少毛可以掉!!
(洗澡的時候Ojam也在門外喵喵叫=.=a)

看著身上散發淡淡薰衣草香的小鬼,想到網路上「Friday」這個名字的支持票數,現在這個小鬼搭上「Friday」也不錯阿~~終於有悠閒地fu了。

剩下下星期的複診,希望可以快快跟Oajm見面哪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st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